Sawatdii kh~~ 

很多人很好奇我怎麼會跑到泰國唸泰語~~ 

其實...就....啊~~不就閒著也閒著咩~~~ 哈哈哈~~

因為當時剛好有泰國人需要一個會中文的人幫他跟中國供應商訂東西~所以我也去幫忙一下~~

另一方面是我爸有認識一些泰國人,我小時候也有常到泰國旅行~我覺得還蠻好玩就去了!!

但說真的~泰國薪水真是超低,難怪物價那麼低~~所以泰國人生活應該很辛苦~但確實是遊客的天堂啊~

以香港的薪水和物價~在泰國真是超好花~~所以香港人是非常非常超愛超愛到泰國玩!!過過大豪客的癮嘛~坐飛機也很近啊~~ 

只是我工作一下子後,可能也幫不到太大的忙XD 他也不想幫我弄簽證~~所以又很突然的把我趕回來了~~ 

但我已經計劃好要學泰語啊~還上網找好學校~突然把我的計劃打亂了~~#$&(*^$@# 不行!老娘當下就想唸泰語!

於是我回香港後,馬上找一些泰國仲介幫我找房子,當下只想找2個月合約的,因為我怕會不習慣..很快就要走人.....

2個月合約其實真的很難找,也比較貴~而且我要求:新、在BTS旁邊、有廚房、有健身室~

還好那麼匆忙還是有找到房子住! 

可是經過好幾個月下來~我覺得還要要求:溶室要有熱水~洗冷水澡我超不舒服,無法習慣!

因為泰國天氣熱,但很多人都省電不開冷氣,所以水都是冷的,他們愛洗冷水,但我們不是啊!我嚴重懷疑熱水器只是一個裝飾!

很誇張的是我跟老師反映問過為什麼水都不熱,他說泰國人習慣洗冷水,有一次他去了日本學生的房子,開出來的水是熱的,他覺得很驚訝...好燙.... 

所以這是泰國人的習慣吧....但我真的無法接受,我是要用溫偏熱水來洗澡的人~

只能說~~人是可以適應所有環境~~說不習慣我也洗了5個多月的冷水澡~只是回來後我又繼續享受熱水澡了~真的很舒服啊! 

洗冷水澡就一鼓作氣 把他灑在身上,是很痛苦!!!但身體慢慢適應溫度後就比較好了... 

可以根據自己的個性與喜好來要求房子:

我非常怕蟲~所以房子必須新,新的房子一般蟲蟲都比較少,雖然如此 我的房子裡還是會有一堆螞蟻...蚊子..小蜘蛛.. 

但我聽到其他同學家裡有蜻蜓,蝴蝶/飛鵝,壁虎,甚至是老鼠~~我就覺得原來我家算蠻好的了。。。

我也是很勤奮的每個星期打掃清潔,整理家裡的!要保持一個無蟲環境真的很困難啊........只能盡力清潔.... 

我沒有駕照,更沒有車子,所以要外出活動必須依靠BTS/MRT等鐵路,而且我很膽小怕死不敢坐摩托車XD,所以就選可以走路到BTS的房子,也不要選在巷子裡的位置!

因為泰國晚上真的是沒路人,路燈也很少很暗~不像香港或台灣熱鬧,所以一個女生千萬不要太晚回家或走巷子裡,安全第一喔!

(說是這麼說,我也常常晚上出門...然後趕在BTS關門前回家~~~)

我有一個在泰國生活很久的中國女生朋友,她連計程車都不太敢自己坐,一般都等她先生來開車載她~

如果真的要坐計程車,她都會一直開著手機的地圖,看司機把她開到哪裡去....很怕司機把她載到哪裡搶劫或先姦後殺之類的~因為泰國報紙都會寫有這類的事情發生~~

我一直笑說她誇張,然後她一直叫我要小心注意~~XDD

我常跟老師同學分享這誇張事件,但他們都很認同一個女生晚上坐TAXI很危險...那我是真的有嚇到一下下~~我原本當笑話來逗逗他們而已~ 

後來 如果我真的很晚要坐TAXI回家還是會打給我朋友稍微聊一下天~~嗯...反正不要讓司機認為殺了你也沒人知道就ok了吧XDDD

一般我都是坐BTS回家,但過了晚上12點BTS關門後就只好坐TAXI囉~~

我家就是在BTS站旁邊,走過去大概1分鐘就到~~哈哈哈,真的是旁邊喔~

我會再發文介紹我住的房子~除了沒熱水洗澡外,我其實是滿意這房子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國 曼谷 唸泰語
    全站熱搜

    小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