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標題我想了很久 感覺很誤導...不就是去泰國學泰語幾個月而已咩~~哈哈哈哈 可是又很切題!!

好啦~~不要管標題~~進主題了!!XD

所謂的準備不外乎就是帶好自己需要用的東西,因為在國外不一定買得到自己習慣用的東西...或是比較貴~

因為我去的時間比較短,個性又很省...(咳...)~所以我帶了不少東西過去~ 

我帶了一個煎鍋,一個湯鍋,碗,盤子,筷子,枕頭,棉被....好啦~我被說很誇張N次~~已經不在乎了!!!XDDD

要特別注意的東西:

1)防曬 傘 泰國除了夏天夏天就是夏天,還有下雨~我有帶了自己喜歡用的資生堂防曬 還有就是在當地Boots買的N7的身體防曬乳

都還不錯用~而且也不貴!!還需要一把摺傘,因為感覺6~8月都隨時會下雨 而且一來就下很兇,我都把傘帶著在身上~

最好是不要開傘擋陽光...我是沒看過泰國有人在開傘遮光 會有點奇怪喔!

 

2)訓練健康的身體 萬一生病,外國人在泰國看醫生很貴!而且也不知道他們在講啥米...

我是在那幾個月都還好沒生病,只是剛去的2個星期一直在肚子不舒服....猛拉...然後我就猛喝寶礦力補充水分!!

就這樣持續了2個多星期就自動好了~~ 

而且我在當地沒事做的話,放學回家就會去樓下跑步,就慢慢跑那種~~沒速度的....

但也有是功效喔!!感覺身體有變好,而且有瘦一點點~~哈哈哈 賺到了!!! 

3)好的心理素質 雖然我也是抱著閒著也閒著的心態過去唸泰語 可是錢花了~就不要白花掉~~

沒什麼原因就不要蹺課~說是這麼說...我每一班的同學都是越來越少......我沒有一次可以完整全部同學完成一個課程

啊....因為大家其實都有自己其他工作或事情,像我特地去唸泰語的人其實也不多,所以就..........

只能說,如果是特地為了唸語言而去當地的話,就不要為了跟朋友去玩或宿醉而蹺課喔!

我學校有80%以上都是長居泰國的外國人~~~這也是蹺課率高的原因之一吧... 

還有就是...在家裡是大爺,但出去外面就是傭人了..... 

需要煮飯洗碗洗衣服~打掃清潔~洗廁所,還有殺蟲...全部都要自己一個人搞定!我從來沒想過自己會通宵清潔房子12小時.... 

但我常覺得就是:人是可以適應所有環境以好好生存下去!XD 所有難關~過了就好~回頭看~~這只是一個小case! 

如果有爸爸媽媽在看我的部落格,別擔心,你小孩是可以自己生活的,放心把他送去國外吧!XD

我是有一刻想過請鐘點傭人幫我打掃~~~後來想想~還是把錢省下來血拼比較好!! 

而且自己打掃乾淨多了!因為只有自己打理自己的窩才會最用心! 

4)足夠的錢 我在當地是沒人可以領錢 所以要帶足夠的錢過去 不然花個錢都不爽 怕最後不夠錢吃飯XD

還好後來我爸剛好有事來曼谷,順便幫我充值了~

(是說我後來還是剩了不少錢回來,沒辦法啊 只是當下沒很多儲備...好沒安全感!

5)Copy好自己的護照和所有證件,我出門都只帶證件影印本,正本就放在家裡,如果這樣也被偷....我也無話可說。。。

所以要選保安系統比較完整的地方居住,萬一有賊進來,所有錢跟證件都會拜拜了~~

我樓下是有保安員,雖然到凌晨2~3點就會睡著了....XD 隨便求個安心就好囉!

6)手提電腦(筆電) 充電器 轉插 缺一不可!我承認我沒有電腦會死!XD  

7)其他 比如上網找好當地的資料 背包客棧是大家都知道的~超讚的網站~我大部分資訊都是從那邊接收的!!

另外很推愛泰VIP 他泰國的資訊也update超快的喔!!

memo  

最後附上我出門要帶的東西 哈哈 很多吧~~但大部分東西如果住飯店就不用帶了!!給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國念書 曼谷 唸泰語
    全站熱搜

    小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