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AH~~小D拿到美簽了!

台灣護照去美國已經可以不用再弄簽證,可是...

香港人還要啊!!超麻煩...一堆資料要填~ 

相對地~台灣人就方便很多了~

來~沒有難度的小教學又來了!XD

台灣人免簽看這裡:

(準備好護照和信用卡!)

首先到這個網站申請:

https://esta.cbp.dhs.gov/esta/application.html?execution=e1s1

申請個人或群組新的美國旅遊許可
符合下列條件時選擇此選項:

您是參加免簽證計畫國家的公民或合資格的國民。
您目前未持有訪客簽證。
您的旅行時間不超過90天。
您計劃到美國從事商務或休閒活動。
您希望為一個人申請新的許可或提出兩個人或更多人的一組申請。

按申請進去 就點  下一步 就會出現表格

請用英文填寫所有答案。

就很簡單的輸入資料就ok了~

您將登機或登船的城市 e.g在台北上飛機就寫TPE就可以了
運輸公司資訊 不用寫也ok
在美國期間的地址 寫飯店的住址

填完所有資料後就可以按下一步,然後再付錢就可以了~~

噢~真的太簡單....付完錢就馬上確認簽證了!記得要把他印出來喔!

香港人複雜N倍!!

香港人要簽證看這裡:

1)先去拍照 要光碟!因為要把照片上傳到網頁上!

跟拍照公司說弄美國visa就會知道尺寸,記得要光碟!

2)https://ceac.state.gov/genniv

到網絡上填寫DS-160表格,超多頁!!

填不完可以Save起來,隔天再繼續~

Select a location where you will be applying for this visa 選Hong Kong

然後按START AN APPLICATION

點進去後就會有你的Application ID

還會有一個Security Question要你填

Application ID和Security Question都很重要,不要忘記!開個"記事本"把他記下來!

因為一天寫不完表格~要靠這個來重開未完成的表格,忘記就無法繼續填!

都弄好就可以開始寫DS-160表格~~

有些要注意的是:

National Identification Number 就是身份證號碼,( )括號裡面的數字不用寫上去

Passport book number 選不知道/不適用

Passport/Travel Document Type 選 Regular

然後就沒什麼困難了~~裡面都有中文翻譯!XD

3)https://cgifederal.secure.force.com/?language=Chinese%20(Traditional)&country=Hong%20Kong

完成DS-160表格後,需要先到以上的網站開帳戶

點去 新使用者? 開帳戶,注意Password要有英文和數字,至少8個字

再填一堆資料~~~

然後就可以安排預約了?NONO~請先付錢吧!

他會問有沒有這次一起申請美簽的人!

如果是同行者(一起去美國),可以一起付款~

把單據印出來,然後到7-11就可以付錢了!

一個人是HK$1280 對!不管批不批,都要先付錢就對了! 

付好錢後,不用急著回家上載單據號碼~

因為系統晚上10點半會自動更新~

*在下午5點前完成付款,才會當天晚上確認付款,不然要再等1天

(我當時付完款回家一直都無法上網確認付款收據,原來不用自己操作..)

更多問題可以在他們的網站上得到答案

http://www.ustraveldocs.com/hk_zh/index.html?firstTime=No

或可直接打電話去問 +85258084666

後來我晚上12點再上去看~就可以預約面試了~

由於假期沒辦工~2個星期後才有時間可以面試~

而且時間超早!8點開始到10點45分~

(馬上選了最晚的10點45分~~噢...因為領事館離我家有點距離~預約10:45都要8點多爬起來...)

好了~~~那要帶什麼去面試呢?

網絡上一堆人在說沒有工作證明就會不批,害我還準備了一堆資料過去~

結果是完全沒有看我的資料,就隨便問兩句,1分鐘不到就批給我了~

所以網絡上的資訊還是不能太相信,好像都在兇人..... 

面試必需要帶的:

1)護照 6個月有效

2)DS-160的確認書 完成DS-160表格後,記得把他傳到自己email,然後印出來

3)預約面試確認書 申請好面試時間後,記得把他傳到自己email,然後印出來

4)7-11付款收據 我是沒帶,沒人檢查,但有聽到某些工作人員會問,我覺得帶著比較好吧 (不帶是不會怎樣!)

5)公司信 工作人員會問,我也沒有,有的還是帶著比較好

我有把照片帶著,但沒人說要,但也是帶著比較好~很輕啦!XD

還有什麼銀行戶口結單之類的證明,還是要帶著喔!!因為不知道他們會不會突然想看~

萬一不批就慘了!HK$1280耶,拜托!好貴!把資料準備好~看不看就隨他們!!

好~當天我10:20就到領事館了~以為要提前到達~~

結果是要排隊才能進去....大概半個多小時~

然後你當天會碰到5個工作人員

第1個工作人員

招呼你去排隊~檢查你預約面試確認書的時間和有沒有帶護照

第2個工作人員

檢查你預約面試確認書,護照和對名字

第3個工作人員

會貼一張你的個人標纖在你的護照背面

((然後~到這裡已經等了半個多小時...))

第4個工作人員

排了這麼久,終於可以拿號碼牌了~

這個工作人員會對資料最久,順便問你有沒有公司信之類的~~

如果資料有寫錯,他也會幫你改這樣~

拿到號碼牌後就可以進去等了~~

裡面不能帶手機和水~水可以寄存在外面~

手機會幫你寄存在裡面,有保全看著~不會不見啦!XD

進去後就打手指膜~然後又開始等~~~~2~30分鐘~

啊~沒有手機好無聊!就呆在那邊等~~

對了~外面的工作人員會問你要廣東話還是英文,我選要廣東話,但最後一樣是用英文跟老外面試喔! 

沒有穩定工作,已經高中畢業~跟我家人一起申請美簽~

他完全沒問我爸事情,只有問我...XD

面試就只問你要去哪裡~~你大學唸什麼~~你打算回來要做什麼~~

我就說啊..老娘沒有唸大學....回來才打算找工作之類的~

然後他就說~哦,你們的visa已經批了,have a nice trip~

我心裡OS:也太快了吧!XD 網絡上一直在嚇人!說什麼會不批之類的~~

其實香港只有大概1%的人拿不到美國簽證,大家少被兇了!

所以啊~面試官也會看人吧,你去旅遊哪會不批,馬上歡迎你了~~ 

因為我們都是申請旅遊簽,所以都不會不批喔!你就一副我是大爺去消費的態度去面試就好了!XD

開玩笑啦~~反正一般都不會不批就對了!^^

批了後~1個星期內就會把護照寄還給你~Visa就貼在裡面了!

好~~老娘要趕著去爬文了~~美國文好少喔,沒有韓國日本泰國多...

人生還沒到過這麼遠的地方~~小D要出城囉!! 

 **已經收到簽證,要注意的是收件時要本人簽收+對身份證,不然無法收件~如果不常在家/公司的人,最好選在順豐快遞辦事處拿件喔!不然會耽誤收件!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YA呼~小D愛享樂!

小D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Eric
  • 我想請問一下,我想在6月去一次美國探親,再在半年內到美國留學,那麼我是否要簽兩次證(B2和F),還有我是否要付兩個$128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