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進入主題了~~記得要先找房子 後找學校!

雖然我也好想奢華地住在飯店,但錢包不聽話啊...乖乖的去找Condo吧~ 

房子詳情請看住宿篇喔!^^

其實我在網絡上爬過文,學校主要就是UTL和AUA之爭~

可能有其他不錯,但名氣和口碑這兩家表現最好! 

UTL http://www.utl-school.com/?lang=zh

AUA http://www.auathailand.org/thai/index.php

以下是我覺得他們寫的好好喔~關於學校好有用的資訊!!

阿剛,學校寫很詳細!

http://tw.myblog.yahoo.com/jw!puXC2KaZFRnV.PBKHbVCM2wk/article?mid=1506

愛泰VIP <-我大推最愛看的曼谷部落格! http://crosserr.pixnet.net/blog/post/59621621-%E6%B3%B0%E8%AA%9E%E8%AA%B2%E8%80%81%E5%B8%AB-%26-%E5%90%8C%E5%AD%B8-in-utl

小虎,把UTL介紹好詳細!

http://sonjalulala.pixnet.net/blog/post/85517220-%E5%9C%A8%E6%9B%BC%E8%B0%B7%E5%AD%B8%E6%B3%B0%E6%96%87-utl%E7%AF%87

曼谷學校比一比,有價錢有住址,還蠻實用的!

http://www.wretch.cc/blog/babyTHAI/6047141

其實網絡上也沒有非常多關於UTL學校的資訊,有人說好;有人說不好~

就跟米其林餐廳一樣~還是有人覺得好吃;有人覺得難吃!

嘿嘿,其實很看個人習慣啦!!反正多好的學校也有壞學生~多爛的學校也有好學生! 

那UTL和AUA分別到底在哪裡呢?我超簡單說一下!XD

時間:

UTL固定上課時間,適合懶豬去~因為限制好你幾點要上課囉~~

AUA彈性隨便愛上就去,適合自律的人,不然到最後可能上不了10個小時的課....-  -

教學方式:

UTL小班教學,最多就只有12個人,一般就是7~8個,然後會隨著時間越來越少人...

有老師教你,有很多機會可以說,很互動!

如果有同學不明白,老師會花點時間讓那位同學明白現在是什麼情形~

很好啊~~可以問!!老師也會耐心解答~Module 1的老師會用少量英文輔助!

**但有聽過某些同學不喜歡這樣,進度會變慢**

所以嘛~~看個人喔!

AUA好像沒什麼限制,有幾個人回去也不知道,因為很隨性~~

就老師一個人講講講~不明白也不能問,你就只能乖乖的聽!!

很強迫你一直聽泰語,讓你自己吸收~~

但..其實如果沒基礎就去聽會很辛苦~也不知道他到底在講啥米~ 

小D只有到過UTL上課~AUA的解說是來自其他同學的介紹,我再綜合起來這樣~

UTL優點:

-很多機會說,讓你不斷練習

-適合沒有動力每天上課的懶豬

-地點方便,BTS Asok站/MRT Sukhumvit站出去就是,Terminal 21就在旁邊,逛街吃飯看電影按摩買菜都無敵方便! 

UTL缺點:

-大部份時間是和同學作對話練習,大家發音都不正宗 (卻能互相理解XD)

-同學都抱著能溝通就好的態度(我也是這麼認為XD),所以如果很正宗的和路邊泰國人講話,他們會覺得我們口音怪怪的~

這是後來我去血拼跟老闆哈啦/坐Taxi的時候,9成的老闆/司機都說我口音怪怪,就一聽不是泰國人的發音,但也能知道我在說什麼~

正宗泰國人可能會聽得有點辛苦吧,就像老外講中文~口音不也就怪怪的,但我們也是能明白啊~!

外國人會講就很強了!老娘真的不是泰國人啊~不要太在意口音問題啦!  

-不適合有工作的人去,時間太固定(每天3~4小時),要上班的人來這裡上課都會累得半死,或常常蹺課

AUA優點:

-不斷重複聽正宗泰國人講話,慢慢會了解到他們的意思和文法

-聽的就只有正宗口音,不會歪掉

-地點不錯,BTS Ratchadamri站出去走約5分鐘就到

-碰到的同學會超多,像小聯合國~XD 不像UTL主要來自韓國~

AUA缺點:

-不能做筆記,不能問問題,就老師一個人表演

-沒有泰語基礎會很辛苦,不知道在幹嘛~

-需要很自律的自己乖乖去上課 懶豬一族不要挑戰自己的惰性,會被打敗的!

哈哈 我一開始上課也很積極,然後熱情很快就會慢慢被淡化,越來越懶這樣!如果沒時間表我應該連課都不上了...

從每天複習兩遍,到後來設一個底線給自己至少每天聽一遍CD,溫習10分鐘!!然後去看電視~~xd

但但但~記住不要蹺課~~浪費錢喔!賺錢很辛苦!

反正就是兩個大點:

UTL 很快可以講,但口音會歪歪

AUA 慢慢來~~每天自己吸收~~

好~~我這篇只介紹UTL~~如果想去AUA的話,可以多逛逛其他部落格喔!^^

選好決定要UTL學校~~那要做什麼呢?

第一步:先去看他們的時間表,綠色是開課日期;黃色是完結日期

 utl calendar_2013

這樣你才知道該什麼時候去泰國~可以中途插班,但不建議~

因為可能會跟不上進度~直接等下一期比較好!

或者如果事先知道月中要出國,不能上課,可以跟辦工人員講,可以只上半期課;繳半期學費

*必須事先問好,如果付了全期的錢,不確定能不能退款喔!

第二步:發email過去問有沒有空位 e-mail : info@utl-school.com

這方面...其實他們好不積極,我出發前發了好幾封mail,都只冷冷的回覆兩句~

反正只問有沒有空位就好,有就先預留,其他事情就當場再問吧!

第三步:辦簽證

一次報6期課;繳6期的錢,學校會幫你辦簽證 詳情還是問辦公室喔!

我是用觀光簽證,其實正規上應該要先在香港辦學生簽證~

但我事先沒想到會在泰國呆這麼久,所以這有點失預算..

最難搞就是簽證了!!後來我就出境又入境了一次,再讓我爸朋友幫忙弄簽證~呼~搞超久才弄到手!

所以必須先弄好簽證才出發喔!除非你在當地有朋友可以幫忙!

香港的朋友~我找到一個叫Joy的香港女生,有自己申請簽證的經過,大推喔!很實用!

http://joy-in-thai.blogspot.hk/2013/05/ed-visa.html

http://joy-in-thai.blogspot.hk/2013/05/ed-visa_23.html

第四步:繳錢上課去~ 

IMAG4937  

他們就在Times Square的18樓,不算很大~但工作人員還蠻隨和的~:)

只是我常常遲到~他們一開始會說:快點啦~~後來~~就也習慣了!XD

IMG_7357  

環境也好好~這是最大的教室!!其他教室其實很小~XD

課程方面:

他們有超多分類,我只挑我學過的來講吧!

Module 1 Speaking 練習說話

學生主要學習認識母音、子音及泰語五個聲調,並且練習泰語發音。學生將學習泰語拼音書寫系統,透過拼音方式寫下泰文,並且學習基本泰語詞彙和練習日常基本會話句型。本單元主題涵蓋:自我介紹、點餐、問路,以及表達個人喜好和比較事物…等。

入門版,基本上學完這個在泰國爬透透都沒什麼問題了~~吃飯殺價坐車都OK了!

老師會用一點點英文去解說,也有很多圖片和角色扮演讓大家邊玩邊練習XD

我碰到這期的老師超有趣,叫Pasadee我真的超愛她!搞笑到爆炸,很愛表演~每天上課都是一堆笑料~

我超級大推大家去上她的課~第1期碰到她真的好幸運,我是非常怕無聊的人~上她的課就覺得時間過超快耶,笑一笑就下課了! 

Module 2 Speaking 練習說話

延續單元一的拼音書寫系統教學。本單元將擴大學生的字彙量及提升日常對話技巧,透過反覆練習句型對話,以加強泰語口語練習。本主題包括:地理、方向、氣候、身體各部位及季節…等。

一樣主要練習說話,但老師不再用英文輔助,教學也變得比較刻板~可能第1期太有趣,整個就比下去.....

但老師會給很多時間同學互動聊天這樣,主要是讓你多說!

Module 3 Speaking/Writing 說話/寫字

上午班:每天會在4小時內完成說話和寫字;下午班:說話一個月;寫字一個月,分開上!

本單元將正式介紹泰語書寫系統。學生將學會泰語44個子音、部分母音和聲調,以及基本泰語拼音規則; 其餘部分將留待至單元四。本單元仍將著重擴充學生的字彙量及會話技巧。

我是選下午班,所以是只有說話的部分,其實我也沒有很想要學泰文字,太難了!

而且..早上...我起不了!8點~開什麼玩笑! 

第3期學的字,像是生活用品,職業之類的泰語,還蠻有用的!畢竟單字詞語是我個人認為最重要~

就算文法錯,詞語對,人家還是知道你想說什麼啊!我英文也是這麼用的~只是聽的人會覺得你文法很爛這樣! But I don't care!

Module 3 Special 同學自己組合出來的2小時說話;1小時寫字

這是我在曼谷的最後一個月,原本想過要出走到AUA練習看看~

但同學都說不太好~~因為只有一個月,聽AUA也吸收不了多少~

突然隔壁班有人建議2小時說話;1小時寫字,只要湊4個人就可以開班!

突然又有另一批同學出來說學校可以開Module 4 Speaking~~也是湊4個人就可以開班!

所以~只要湊夠4個人就可以開你想要的班喔!

於是我就很爭扎不知道要選哪個~~懊惱超久! 

最後還是覺得稍微練一下字比較好~~畢竟沒學過,有老師幫忙比較好!

但....我到最後是有點小後悔,因為寫字會讓我生活變得好忙碌~

我在最後一個月已經忙著到處血拼逛街吃好料~還要抽時間寫功課,準備測驗!

簡直瘋掉啊我~寫字要花超多時間複習,超不建議最後一個月幹這種事情!

我實在該選Module 4 Speaking,大家聊聊天,多學點生字更好!!! 

*當時的Module 4 Speaking課本還沒印好,只用筆記去上課,現在或許已經印成課本了吧!?**

但寫字是真的蠻有成功感,看到自己把一顆顆蝌蚪寫出來還真爽! 

學費方面:

我都是下午班,學費6000Baht,外加300Baht CD+課本=6300Baht一個月

早上班比較滿,因為大家都想早上上課,下午再出去玩~

但我真的沒辦法這麼早起來啊.....只好犧牲掉下午的時間去上課...

不然早上班其實很好,有4個小時,而且下課後可以跟同學吃午飯然後再逛街/觀光!

**但真的要量力而為!知道自己不能早起就不要太勉強了! 

UTL的時間,價錢,地址:

Morning session
8:00 – 12:00 am.
Mon. – Fri. (80 hours)
7,000 Baht

Afternoon session
1:00 – 4:00 pm.
Mon. – Fri. (60 hours)
6,000 Baht

Evening session
5:00 – 7:00 pm.
Mon. – Fri. (40 hours)
(At least 3 persons)
6,000 Baht

(Exclusive of Textbook/ CD fee 200-300 Baht) 

Unity Thai Language School
18Fl. 03,04 Times Square Building, 246 Sukhumvit Rd., Khlongtoey, Bangkok 10110 Thailand
BTS: Asoke BTS Skytrain Station
MRT: Sukhumvit MRT Subway Station
Tel. / Fax. : 02-653-1538
(M-F 8:00-16:00)
e-mail : info@utl-school.com

反正是~我覺得UTL很適合我喔!!沒選錯他! 

下次再來寫UTL老師和同學好玩的地方!! 

arrow
arrow

    小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