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來介紹台北我最最最最愛的餐廳 - 青菜園!!!

我幾乎每回到訪!除非沒有人開車!

因為這裡必需要有車子才能上來~不然可能就要叫小黃在這裡等了,這樣車資會貴到爆炸吧!@@

或許有公車到陽明山,但一定要走好一段路才能上來。。。

原來他還有Facebook,但不怎麼更新就對了!XDD

https://www.facebook.com/greengrocery

我今天其實是6點多的飛機回香港,但是這次還沒吃到青菜園,這怎麼行! 

我上次來台北也沒吃到,已經有1年多的時間沒吃過了~~所以我阿姨開車颩上去了~~ 

今天還下雨~~但無損我們吃雞肉的心情!!! 

IMG_8979.jpg

而且還一堆人開車上來的,今天是2013年1月1號,呵呵,今天能吃到他的白斬雞超幸福!

IMG_8980.jpg

通常這邊都是一堆人來聚餐!

IMG_8981.jpg  

小小的廚房做出超美味的料理!

IMG_8983.jpg

招牌白斬雞 400/半隻

雞肉啊雞肉,你怎麼會這麼好吃呢!!!

別看他白白的好像沒什麼味道,他非常夠味,雞香味濃!

店家採用放山雞,所以肉都是紮實有彈性,但又很嫩又多汁!!!

這雞的運動量很夠,所以油脂其實不多!!!

而且他的皮也很入味,Q彈,不會吃下去軟趴趴油膩膩!

所以千萬要吃皮呀,各位,不要浪費喔!超讚的!

胸肉也不會乾柴喔!除了美味就是好吃! 

哈哈~~但當然是腿最好吃,大家下手要快歐!!!

重點是他的醬油也弄得超好吃!配上醬油吃,簡直是神來之筆!! 

這個時候好想來一碗白飯嗎!!!NO先等一下!!他家有超好吃的米粉湯喔!

IMG_8985.jpg

米粉湯是30元,可以一直續碗!

他家還有地瓜湯也很有名好吃,一樣30元,可以一直續碗!

寫是寫說:地瓜湯跟米粉湯只可續湯,不可續料,但其實沒有人在管,很多人都是......嘿嘿... 

IMG_8986.jpg

米粉湯好吃在他的湯底好香~有芋頭和蔥油,超級香,而且很夠味!

說實在,其實我覺得他跟雞肉不太搭,但真的很好吃啦~~

我每次想叫白飯都會被阻止,轉吃這種30元一大碗的米粉湯!! 

IMG_8984.jpg

我們還叫了兩盤青菜~炒山蘇和炒高麗菜

來青菜園怎麼不能吃青菜呢!!

隨便點隨便好吃,菜都好嫩好甜!

我覺得山蘇好特別喔,外面比較少機會吃到,而且怎麼會這麼嫩啊!

因為我們只有3個人,所以只叫了半隻雞,2盤青菜和米粉湯就飽了!!

其實我每次都很想吃看看山藥雞湯或苦瓜雞湯,但每次都太少人來吃~

叫半隻白切雞就已經夠吃了,但通常我們就算3個人也會叫1隻,也不會吃剩的~剩的就打包囉,但這種機會好少! 

但今天要趕飛機就叫半隻算了~不能慢慢吃!!XDDD

((是說,我後來也打包了半隻回香港!))

我也有試過其他菜式,像炸香菇/豆腐之類的,也不錯吃~但雞肉最強大!

我偏愛叫一隻白斬雞去取替其他菜式,就猛吃雞肉!太好吃了啦!在外面絕對吃不到歐!!! 

 IMG_8987.jpg    

記得每週三公休!除非當天是假日,他才會開門!!不要白跑!

這裡唯一不好的地方是他店裡常有狗在裡面走來走去,老娘怕狗啊,拜托!

店員一直說不用害怕,不會咬人,但常常會讓我坐立不安。。。

但為了雞肉,我還是忍住來吃!! 

IMG_8988.jpg

呵呵呵,打包了半隻雞回香港!

他可以帶上飛機的~

注意:只有冬天才能帶回香港,不然他會臭掉喔!

我試過夏天從泰國打包海南雞飯回香港,結果當晚已經有點變壞,聞上去有點臭酸~~

於是我跟我爸冒著肚子痛的風險,當晚把所有海南雞吃掉,飯就可以留到明天,因為只有雞有變壞的味道!

呵呵,吃完還是沒事,而且我們是沾醬汁去蓋掉那有點臭酸的味道XD 很噁吧!

但不乾不淨,吃了沒病!而且只是剛想變壞,所以才能吃,大家要好好判斷喔! 

好啦,其實我真的不鼓勵大家吃變壞的東西,只是我從泰國搬回來卻壞掉,整個很不甘心!所以才把他吃掉!

IMG_9033.jpg

青菜園~~我愛你!!!

IMG_8994.jpg   

拿回來後就放冰箱,要吃的時候放在桌面回溫一下就好~

或者想吃溫溫的話,可放在白飯裡蓋住,用熱力把他稍微弄溫就好~

千萬不能開火熱!也不要直接放電鍋裡!

不然他的肉質會變軟,而且皮也會變得不Q彈,沒那麼好吃了!不要浪費喔!

我以前也有帶過雞肉回來,最好的方法是,買一整隻雞,不要切!

這樣他就可以保持更多肉汁,因為切開後,放太久的話,會讓肉汁跑掉!

我這次帶半隻是因為我一開始沒有打算要帶回香港,我這次行李很多!

原本是我阿姨要買來打包給我表姐吃~XD 但後來她可能看得出來我很想吃,所以就讓我帶回香港了!我樣子有那麼明顯嗎!? 

就算打包回來香港,經過冰箱冰過,雞肉還是一樣很好吃!!!

再加上特別調配的醬油,太太太太太好吃!!!!!

台北必吃,陽明山青菜園白斬雞,讚啊!!!!   

((呼~娘啊,我動作超慢~終於完成台北的遊記了~感動!!!))

青菜園  這家星星我要給爆錶了,我超愛,雞肉無敵爆好吃,不吃後悔!!!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55號之11
TEL:02-2861-9165
營業時間:10:30~20:00 ***週三公休!!!!!

arrow
arrow

    小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