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去旅行,朋友們都會大呼要伴手禮,但要找到一份合適的伴手禮其實很困難!

但後來我發現只要買自己喜歡就好了 我通常都買吃的~最實在!

不然我就要他們直接說出想要什麼XDD

而且不要買太爛的東西,不然就乾脆不要買!

我曾經收到過一些糖果....收到心裡就... 

那種糖果就是像大賣場裡一大堆可以自己挑款式,最後就去秤重~

我買伴手禮的宗旨是,假如你收到這份伴手禮,你會高興嗎?

如果會高興的話,就買,如果會感覺到不屑的話就不要買!

雖然伴手禮只是一份心意,但不要把連自己也不喜歡的東西給別人也很重要!

簡單一句:不要為買而買,要實用,要好! 

然後我送出去後會說,你不喜歡可以還給我XDDD

先來介紹一些大家一般愛買的伴手禮:

好多我都沒拍照~就簡單介紹一下好了,都很有名!附上網頁和大概價錢!

-江記華隆 香脆杏仁豬肉紙 NT$270 250g 

他家的香脆杏仁豬肉紙是我朋友的最愛,脆,而且很薄,很夠味很香!咻一下就吃完了~~

缺點就是很上火,而且必須手提上飛機,不然就要吃豬肉碎片了!

個人覺得香脆杏仁豬肉紙最好吃,最脆!^^

-廣大成 肉乾 NT$420 一斤 想買多少跟店員說就可以了,他們是秤重量賣!

這家廣大成也很有名,我覺得豬肉乾比江記華隆的好吃!碳烤味很香!

另外牛肉乾跟肉鬆也很好吃!我幾乎每次都會買回來!

海苔肉鬆伴飯是懶人的好朋友!! 

-黑橋牌  原味香腸 NT$100 320g  原味黑豬肉香腸 NT$350 一斤

香腸好吃!台式香腸加蒜頭,超好吃!而且超好下飯!除香腸外,其他一般!

個人覺得黑豬肉真的比較香+比較好吃!!

-新東陽   肉乾 NT$100 120g   肉鬆 NT$265 255g

你還在買新東陽的肉乾和肉鬆嗎?我覺得廣大成比他好吃N倍!

-糖村 法式牛軋糖 NT$230 300g

糖村牛軋糖也是好多觀光客愛的伴手禮,不錯吃,杏仁好香,而且不沾牙!

我只吃過法式牛軋糖(原味),太妃的我還沒吃過~

糖村.jpg  

常常好多人嚷著要糖村做伴手禮~~這次也買了~~

再來介紹一些我吃過,但感覺在香港沒有很有名:

-諾貝爾奶凍捲   奶凍捲 NT$150 一條

這是我上次回去,我表姊剛好到宜蘭帶給我的伴手禮,要送他回香港也只能冬天,因為他需要冷藏!

而且只有3天嚐鮮期!是難帶的東西之一!

買4條就會附送保麗龍保冷盒,表姊拿了2條,於是我也帶了2條回來!

而且可能大家都到宜蘭跨完年就去買,人超擁擠!而且我最想要的草莓奶凍捲也被搶光光了...

最後帶回了芋頭和紅豆的口味!

 IMG_8989.jpg

保麗龍保冷盒長這樣~我只帶2條回來,所以還有其他空間放東西!超好用!

IMG_8990.jpg  

把蓋子蓋上後就順利帶回香港了!是還蠻大一個,不算好帶!

IMG_8995.jpg

芋頭和紅豆的口味~效期真的只有3天!要趕快吃!

IMG_8998.jpg

不得不讚的是,他包裝真的很扎實,好有質感的包裝盒!

IMG_8999.jpg

他還有說明他的特色,食用方法,保存方法之類的~

記得拿回來後要馬上放進冰箱冷藏!!

IMG_9003.jpg

切開後是這樣~

從內到外:奶凍->奶油->蛋糕捲

芋頭奶凍捲

芋頭沒有芋頭顆粒在裡面,就是有芋頭味的奶凍!

不Q彈,是屬於軟趴趴的那種奶凍,配上奶油會有點小膩~

蛋糕部分很鬆軟,不會太乾或太濕潤,剛剛好!

整個搭配起來還蠻好吃,而且一定要冰冰的吃才好吃!

我是芋頭愛好者,所以什麼芋頭類的東西我都超愛,這個芋頭味道還蠻濃郁!

紅豆奶凍捲

比起芋頭奶凍捲,這款好像更能吃出食材原本的味道!

有紅豆粒在奶凍裡面,而且更能吃出奶凍的味道,奶味很濃!

而蛋糕也有雞蛋的香味在,不像芋頭的會把食材原味蓋掉一些些!

只是...這款我個人不太愛,我覺得紅豆味道沒有融洽在一起~

但如果喜歡吃食材原本的味道,這款是還蠻推的!

IMG_9005.jpg  

再配上一杯紅茶~很好的的下午茶之選! 

整體上,諾貝爾奶凍捲味道還不錯,但如果想做伴手禮帶出國~只有冬天才能做到!

因為屬於奶凍類的商品,吃多會有點膩,一定要從冰箱拿出來現切現吃!

冰冰的很好吃,但如果回溫了~就會覺得有點膩,吃完嘴巴也會油油的!

或許草莓水果類的會更好吃,可以中和一下奶凍的油膩感,我下次會想再吃看看草莓奶凍捲!

-福義軒 蛋捲 官網 手工芝麻蛋捲禮盒 NT$225 600g;網拍 芝麻蛋捲 NT$160 500g

這個是我表姊送我吃的,而且還說排隊買不到!

她是上網買黃牛的~我心裡想說~夭壽,是有那麼誇張嗎!我只有聽過聽演唱會要買黃牛!

雖然香港很有名的北角德成號 蛋捲一樣要排隊才能買到,而且要一大早開門前等!但好像也沒聽過有黃牛啊...

其實只要提前預訂就可以買到了,大家不要這麼緊張啦!!XDD

IMG_8972.jpg

還有分日子出不同口味的蛋捲~似乎芝麻蛋捲是最好賣?

如果我買的話,會比較想試抹茶蛋捲~因為我是抹茶控 XD

IMG_8977.jpg  

味道上~芝麻很香!!蛋捲很酥~不像港式比較札實的口感!

可能吃習慣港式牛油味道的蛋捲,總覺得這個好像少了些什麼..

但福義軒的感覺比較健康,還不錯吃!是跟香港不一樣的口味!

這個也要小心帶上飛機,不然會碎掉~

-耶里食品   牛軋糖 大概NT$300 600g   

確實價錢我已經忘記了。。。

其實耶里就像一般的麵包店,款式N種!但牛軋糖是只有到過年那段時間才會有推出的產品喔

除了牛軋糖外,我還買了好多其他產品試看看味道~

但是...真的,買牛軋糖就好~ 

IMG_9015.jpg

太陽Q餅和鴛鴦餅~

IMG_9016.jpg

太陽Q餅~名字好特別,但味道不怎麼樣~

不會難吃~但也不會很好吃~試過就好!

IMG_9021.jpg

鴛鴦餅~我本來看到有紅豆和麻糬~想說應該很好吃~

但味道也是普普~沒有很好吃~~

IMG_9023.jpg     

這個台灣香蕉蛋糕我覺得是最值得買,最好吃的!XD

香蕉味道很濃郁,蛋糕我是冰過才吃,好好吃!很適合做早餐/茶點!

其實我還買了好多其他這種小蛋糕,但味道都很普普~不介紹了。。。

  IMG_9030.jpg  

牛軋糖是他們的過年主打商品!!

只有過年時間才有賣喔!錯過就只能等明年了!

IMG_9027.jpg  

我買了綜合口味的,牛奶和巧克力~

保存日期大概只有30天...好吃的東西,效期都好短...

他們家是用花生去做牛軋糖,所以特別香,而且牛奶味道也好濃,也不沾牙!

IMG_9032.jpg  

牛奶 VS 巧克力 牛奶勝出!

建議只買牛奶口味(原味)就好,我覺得巧克力味道沒有很突出,還是原味最好吃!

他的巧克力味道不太濃,帶一點點輕微巧克力的苦味,會把牛奶味道蓋掉了一些些~

耶里牛軋糖在網絡上的評語都很好,他確實也很好吃!

但我個人還是比較偏愛用杏仁做餡料的牛軋糖一點~ 

他作為一個伴手禮非常合適,方便帶,而且又好吃!過年必買! 

IMAG6822.jpg  

話說...我在他店裡看到這個爆貴的酪乳果,有嚇了一跳!

小小一個,就要450元??我後來在網絡上看明明就是45元而已,不知道是哪邊標錯價了! 

-法蘭司精緻點心     蔥花雪月&踏雪尋莓(八包裝禮盒) NT$400 (六包裝禮盒NT$300)

這是我最新的新寵,我超級愛他,我覺得超級無敵好吃!! 

我知道他的維也納牛奶麵包也很有名~雞蛋烤布蕾看上去也很可口,我下次回台灣會試試看!XD

IMG_9209.jpg

蔥花雪月&踏雪尋莓(八包裝禮盒) NT$400  送禮超適合,方便拿~又有盒子!

IMG_9215.jpg

外層是又香又脆的蘇打餅,裡面夾著甜而不膩牛軋糖,真的是天作之合!超級美味!!!

IMG_9218.jpg

踏雪尋莓:有含蔓越莓乾,配上牛軋糖,酸酸甜甜非常好吃!再加上外層酥脆的蘇打餅,OMG,太好吃了啦!

 

蔥花雪月:把蔥加在蘇打餅上面,有一點點鹹鹹的味道,當你以為自己在吃鹹的青蔥蘇打餅~殊不知牛軋糖甜甜的味道又跳出來了~

這個還蠻妙的~~鹹鹹甜甜~好特別!XDD 也好吃!!

但兩個比起來~我更愛踏雪尋莓 酸甜的味道!! ((但我覺得男生會比較喜歡蔥花雪月~))

 IMG_9230.jpg  

一包有6塊~咻一下就吃完了~~一口接一口,根本停不下來啊! 

IMG_9225.jpg

而且他蔓越莓乾下得還蠻大方~不會像鼻屎那麼小顆!! 還蠻大粒的耶!!

如果你是喜歡吃麥芽糖夾餅的朋友~這家一定不能錯過~必買!

但麥芽糖常常會吃到沾牙好討厭~~牛軋糖就可以省掉剔牙的麻煩了! 

-水果

IMAG6877.jpg  

如果我行李不多的話,一定帶台灣的水果回來~便宜又好吃!

依據我的經驗,可以帶梨子蘋果芭樂等等~硬的水果!都不會砸壞!

但試過帶木瓜葡萄蓮霧等等~拿回來幾乎快爛掉了,一定要當晚就把他吃掉~或切開來放冰箱隔天把他吃完!

所以不要帶軟趴趴容易砸到的水果,除非量很少,你要小心翼翼拿上飛機~

不然我都一堆放進行李袋~不太顧他!

我覺得最最最好吃的水果是蜜蘋果,是我的最愛!!一定要買啊!不吃後悔! 

台灣水果味道跟日本其實真的很像,水分又多又甜又好吃,但價錢比日本便宜太多了!

怎麼能不買呢!雖然提得很重,但也一定要買! 

怎麼提?用手啊!我對於拿行李和打包行李這件事超強的!XD

IMAG6882.jpg  

我每一次~真的每一次出遊都是提到大包小包回來~完全很像在虐待自己!! 

出國就是要買啊!就是要爽啊! 就要要提得大包小包啊!

哈哈,我都是一個大的手拿行李袋+一個行李箱,通常一個行李箱就已經超重:22kg,但櫃姐人很好,一般2~3kg都會放過你!

所以行李袋必須拿著上飛機~是有點麻煩啦~而且會一直撞到人家...因為我行李袋都裝滿滿,飛機的通道太窄...-  -

不管怎麼樣,最重要打包好行李,不要超重,不要被罰錢就好了!

-其他熟食類

IMG_8994.jpg  

哈哈哈~~再不然~外帶陽明山的雞肉也超讚!!

我還有帶過烤雞腿,鹹酥雞,炸雞排之類的小食回來~也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回來用烤箱弄熱~一樣超好吃!

但想帶這些回來~一定要冬天,不然會臭掉!記住喔!而且要手提拿上飛機!

香味會一直飄飄出來~還蠻尷尬的... 還好我臉皮很厚!

好~~就先推薦到這裡~~如果有再碰到好吃的伴手禮再更新給大家囉!  

arrow
arrow

    小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