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感人了!我這麼快可以開始寫關於美國遊的文章! 

DSC_0444.jpg  

我這次橫跨了美西好多地方喔!我超強的哥哥一直開車開到快累死了!XDDDD

我希望很快有機會可以開車報答你!XDDDD

因為我們全家只有他會開車~~哈哈~~他也只好硬著頭皮!我一直聽到他說腿軟!真是辛苦了! 

我們從香港出發到San Francisco,還去了San Jose,Las Vegas,Los Angeles,San Diego~

最後再回San Jose住一晚,坐隔天的飛機到東京~

因為回程都太滿了~只能從東京轉機~這也是出發前1個多星期才決定~害我東京功課做超趕的!!

一直等候補,結果一直都沒等上,只好就轉機了~~

就這樣~在13天裡,我們跑了5個地方,我太佩服我哥了!!! 

我們幾乎都是凌晨才到另一個目的地,幸運的話是12點就到~不然就2點~最後一晚是4點!XDD

這是一場體力的遊戲!!我指對我哥來說~哈哈

他有問我這樣累不累~我說不會啊,我就坐著又不用動XDD 你比較辛苦!

但是我覺得非常好玩!我希望明年再去! 駕照啊駕照~~我希望明年可以成為我的生日禮物!

((我每次去完一個國家~都會說希望明年再去這句~然後通常是明年會去了別的地方~))

因為我有親戚在那邊,所以可以省掉住San Jose的住宿費~但其他地方就只能住飯店了!

我再去的話~應該會呆在San Jose 6天,然後Las Vegas 4天,LA就看有沒有剩錢再決定!XDD

San Jose距離San Franciso好近,開車大概40分鐘就到了!在美國算是蠻近!

Las Vegas好好玩~~而且我還有表演還沒看~他的outlet讓我逛到不想走!還有要玩角子老虎機!!! 

LA我還蠻想去Disneyland,可是要看時間夠不夠~或者如果在Las Vegas贏大錢,可以直接衝過去! 

每個地方正至少要呆4天,不然會累炸,我在LA和聖地牙哥只呆3天2夜,但去到已經晚上,沒了1天,剩1天半的行程~

不夠時間好好去玩啦!

去過這一次~有些小心得分享給大家~

-時差問題怎麼辦!?

IMAG9234.jpg  

我個人對於時差這問題是非常好解決~

就等到當地晚上時間才睡覺就對了!

我這次是凌晨的飛機~香港凌晨快1點出發~

從香港飛去美國大概12個小時~到達美國也是凌晨快1點~

NONONO不要!在飛機上睡飽飽,到當地也是晚上的話,你一定會失眠!

因為一般人都不可能可以睡這麼久~連我這種豬也不行!XD

很簡單的舉例,當你累到爆炸,就不會有失眠的問題,一躺就睡著了!

那不睡覺在飛機上做什麼呢?可忙碌呢~~

看電影看電視~~咻一下就過了~

飛機上有好多電影可以看~但為了想確實看到自己喜歡的影片~

先把影片下載好放在平板電腦裡就ok了!!

然後空姐也會常常發零嘴給一些沒睡的乘客~邊看影片邊吃零嘴~其實很爽!! 

看累了可以小睡一下,不要太久~但我是一直看一直看~眼睛累了才瞇一下!XD

反正就自己算時間~下飛機的時間是上中下午就可以睡~晚上就千萬不要睡!

這樣就可以1天把時差調好~整個旅程可以很舒適的去玩~就頂多辛苦個12小時~

我非常喜歡這個方法,時差小case啦!!我1天就把你搞定了! 

-美國自助遊會不會很困難?這個問題...就要視乎你會不會開車/有沒有親友開車!

我聽說美國很大,到達後我真的覺得美國超大!

在香港,走路下去就有便利店,餐廳,公車站~整個近到不行!!!

但在美國~你只是想要到餐廳吃個飯,也要開個10分鐘車才OK~

所以沒車子,就像沒了腿,哪裡都去不了~ 

是有公車沒錯,~但班次超少!可能要等個30分鐘才有車~

而且從住處走去公車站也好遠喔.....美國真的真的很大啦!

你可以租車~但不能租司機啊!所以一定要有親朋好友開車才可以!!

((如果你錢很夠,是也可以租到司機啦XD 整個包車就可以了!))

記得要先申請國際駕照~感覺美國路不難開,不像香港常常繞巷子~

就小心不要錯過拐彎的路!不然你要開到有迴轉的地方才有辦法回來!還蠻可怕的!

美國一條公路可以一直走一直走2個小時都在同一條公路上~~開跨州的時候!

但其實在舊金山和LA這種主要觀光地方,交通還算ok,不開車也沒什麼問題!

至於在拉斯維加斯~更方便,招手就有Taxi了~而且景點都集中在拉斯維加斯大道~

住在strip區,走路就可以到隔壁的飯店了喔!!超方便!

我們是在這個網站上租車的

http://www.hotwire.com/car/local/results.jsp?searchTokenId=1

抱歉我沒教學..請大家上網搜尋~因為是我哥租的~

car1.jpg

一開始他是很乾淨的啦~但我們開山上~~很多蟲都死在車的表面!XDD

car2.jpg

我不確定型號~但是大一點的車子比較舒服喔!

car3.jpg  

車子很不錯,很新很舒服!沒有什麼需要挑剔的地方~

7天租車含保險費大概是US$300多,然後油錢另外算,平均是US$50一次!

我們因為開跨州,幾乎每天都要加油!給大家參考一下!

記得油要加足夠,不然在半路上沒油就慘大了!

還好他們的油站超多!看到油量到危險線就趕快去加油啦!

地圖嘛~~開手機的Google map就可以了!超級方便!

-美國小費文化大不同

剛突然在網絡上看到還有美國小費的教學!XDD 分享給大家喔!

http://som.twbbs.org/klee/notebook/topic/tip.htm

這點是讓我爸很火大的一點XD

在美國去餐館吃飯,結帳的時候你就要準備數學腦袋去算你到底該付多少錢~

除了去速食店和自助餐外,幾乎都是要付小費的!

據我哥說~視乎餐館的類型和用餐時間去算~

一般午餐是付10~15%~晚餐就15~20%,高級餐廳不論怎樣,好像都起碼要20%~

另外~還要加上稅金,按據不同地方去收,大概是8%這樣~

鄉親們~等於說你在Menu上看到的價錢要再加上起碼18%才是真正要付的價錢!! 

好可怕,所以我們剛去的時候,看到Menu上價錢覺得還好~結果到埋單的時候就發現,天啊,好貴歐!

其實在餐廳用餐要付10%服務費我覺得合理,在香港也一樣~

我覺得最大的問題應該是Menu上價位沒加上稅金,讓遊客突然覺得好貴~

雖然心不甘情不願,入鄉隨俗是遊客們應該做的事情!XDD還好不用我算價錢,不然拿手機出來算會蠻糗的!!XDD

但美國餐館的服務態度是蠻不錯,服務生有笑容((因為有小費啊!!!!))

才剛碰面~已經會跟你說Hello,How are you today之類,好像跟你很熟這樣~埋單就會問你說How is everything之類的~

我們都說Good~~haha這樣~如果突然殺出一句Bad!不知服務生會如何招架!!!?我不敢試~!

哈哈,其實服務生態度好,付小費也ok啦!

IMAG1259.jpg

我們在Las Vegas去了高級餐館吃飯,結果最後也只付了約16%小費...我哥說:最好是我們不會再去~

US$404 最後付了US$66的小費 呼...我爸心在滴血~~

他還一度只想付US$40,後來被我哥阻止,說至少要US$60! XDDD

然後我們付了就趕快走人~~~還怕被追出來!!!服務生心中應該在罵髒話吧!!XDDD

稅前US$370 稅後US$404.3 埋單連小費US$470  這樣大家了解我爸到底在火什麼了吧!!

等於說多付了快US$100 不在Menu上的價錢,讓他心理超不平衡!!

哈哈哈哈~還是那句~入鄉隨俗!冷靜點唄!出門開心就好! 

-名牌也有青菜價!非到outlet非好漢

IMG_9468.jpg  

喜歡逛outlet且時間夠的朋友可以多跑幾家,每家款式都會有點不一樣喔!

我的天天天啊!在美國,outlet超好逛的!香港有兩個主要的outlet(東薈城和鴨脷洲),我逛過~不值得去逛!

所以我遲遲沒有發文介紹~一是折扣不大;二是東西太爛;三是擺放超亂!

但是在美國的outlet,幾乎跟專門店是一模模一樣樣,有人招呼,擺放乾淨,可以試穿~除了價錢和款式外,都一樣!

款式當然不能跟正價專門店比,但質量一樣好!outlet是賣過季/小瑕疵的商品,但龜毛如我也覺得美國outlet太讚了!

你不會看到有衣服明顯破洞,也不會看上去已經起毛球很舊或已經過季到不行!在香港很多outlet賣的貨都會爛成這樣! 

IMAG0975.jpg  

所以請去Outlet大買特買!不買後悔喔!—個coach包包才800多港幣,3000多台幣,還在等什麼啦!!?

現在隨便一個包包都不至這個價錢~~不論喜不喜歡coach,在美國都是非常值得入手!

老娘可以大膽說一句:不買coach=白來美國!當伴手禮買也超大體的!大批台灣香港日本泰國等觀光客都大批入手!XDD

-外國天氣特別好,天空特別藍,草地特別綠的迷思!

DSC_0255.jpg  

這句話常常都聽人家在講~小的我首次衝出亞洲~有超強的認同!天氣真的好到爆炸!

幾乎到晚上7點~天還是很亮,跟白天一樣!他們的日照時間超長~所以請做好防曬!!

在那邊的太陽眼鏡超有用,不只是裝飾~而是真的要好好保護眼睛~太陽超猛的!所以每個人都戴著墨鏡超酷的!

小缺點是~最後回來看照片只有大概5分之1是可以看到清楚的臉,其他都是墨鏡做主角!XDD

不過也好~這樣看上去好酷好帥氣!!眼妝也可以省下來不用化~雖然我平常也沒在化~ 

所以美國墨鏡都做得好好~~每一副都好好看!我差點失心瘋一直買墨鏡!我在戰利品篇再慢慢說~xd

天空很藍,雲也不多,照片隨便拍隨便美!而且晚上抬頭,全部都是一閃一閃亮晶晶(唱)~~

DSC_0242.jpg  

我人生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的星星!媽啊!超漂亮的!快感動落淚了!

然後就深呼吸~~~~就覺得~人生這樣太美好了! 

而且很難得呼吸到這麼乾淨的空氣,在香港太擁擠了,空氣都不太好~

雖然美國天氣很乾燥,早晚溫差大,但也不會讓人不舒服啦~~空氣真的好到不行~

連我痘痘都好很多耶~~難道天氣真的也有影響~

雖然每天都睡不夠,但精神還是很好~就感覺有充滿了電一樣!

這次美國行真的大開眼界!我美國阿姨說在香港都小眼睛小鼻子的,出國才能知道世界到底到多大!

哈哈~~是這樣沒錯啦!在香港都活在小小的空間~

最後的小心得是~行程不用排太多~大部分時間都會在車上~特別是想跨州玩的朋友~

因為每個景點之間都有好一段距離,像開去大峽谷就要大概3個小時了~

如果在市區當然就比較方便,但美國好多特別景點都好遠要開車去~~

結論就是~在美國要有車有司機才好玩~哈哈哈~~ 

後記:大家在美國遊記上會看到有些比較漂亮的照片,因為是我哥用Nikon單眼相機拍的~

我以前覺得太重了!現在覺得也是重~但看到照片..跟我的小相機也差太多了吧!!

拍出來的顏色真的很漂亮~讓我很心動也想要買一台....

本來我是想換Panasonic的女朋友GF 5,但目前變成很想要買Canon的100D,感覺小巧又專業~

再考慮一下好了~~如果我幾個月後還沒變心的話....呵呵呵~~

這篇先分享到這裡囉~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YA呼~小D愛享樂!

小D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