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82.jpg  

日本是很多香港和台灣人最愛去的地方之一,在東京,幾乎在每間店都會聽到熟悉的中文! 

我在很久很久,小時候對日本充滿著幻想!常常嚷著要去~~

結果沒想到第一次去竟然會是"轉機順便玩"才來到這裡~

說真的,日本東西好好吃!逛的地方也很多!但..消費真的好高啊!

除了藥妝和食物外~幾乎沒啥好買!((先不要揍我,我會在後面的文章好好慢慢解釋XD))

但想想...可能有點不準,因為我剛從美國過去,美國東西好划算好便宜~~

可能導致於有了錯覺,價差太多了啦!!

所以除了藥妝和食物,其他都下不了手~

這件事情影響到我回來香港後,幾乎也是逛不了街,買不了東西!! 

在美國才賣HK$200不到的衣服~在香港就要賣HK$500多了~~

這..這教我如何下手啊!!加上我又是那麼節檢持家又龜毛的人!!根本買不下手啊,拜托!

我平常把錢省一省,出國再買~~划算好多歐!所以我出國都大買特買!一次爆發嗎~

加上日本風格真的太Kawaii了,在香港無法穿著......

一堆蕾絲澎澎裙,也太挑人穿了啦~~~我無法駕馭啦!!!  

但為了藥妝和超Oishi的食物~~也是會想再去東京的!

好~其實我功課沒有做很充足~有些東西可能很好買但我漏掉了!

但日本東西真的好像都隨便好吃~我幾乎都沒吃到不好吃的東西!! 

來來來~~第一次要去東京了~~~怎麼辦呢!!別緊張~

第一步:做功課~逛林氏璧大神的部落格是必須的!

http://kunghc.pixnet.net/blog

林氏璧大神的日本資訊實在是多到爆炸!我超欣賞和佩服他的文章,超強!!

如果你去日本只能逛一個部落格,一定要逛他的啦!!!

我都是從他那邊做功課的!!XDD 愛他愛他!

如果是新手去逛他的部部格是會有點點吃不消的感覺,資訊太多反而不知道從何入手~

((我就是~~~~))

但日本資訊變化真的太快~也有很多好東西值得介紹,所以文章也會非常多!

慢慢消化就好!他的文章非常值得讀!!!超讚!!

第二步:訂機票和飯店

我最愛比價了~~先去Priceline比價!

我這次飯店比到日本樂天和Hotels.com比較便宜~

因為剛好Hotels.com有在101小時的飯店打折優惠活動,所以就訂了~

這次住了羽田秀雅東急酒店 (Haneda Excel Hotel Tokyu) 和 品川王子大飯店 (Shinagawa Prince Hotel)

先在日本樂天訂了機場飯店,因為我們下飛機大概晚上11多,然後我媽隔天要座早上的班機回香港~

免得老媽太辛苦,於是就訂了方便但貴的機場飯店!

然後隔天我跟老爸再轉到品川王子大飯店住7天這樣~

日本樂天訂機場飯店比較便宜~啊...但通通日文該怎麼辦呢?

我要分享一個超級好用的網站!從申請會員到訂房間的教學通通都有!超讚!

http://www.travelclassroom.net/2011/09/rakuten-travel-reservation-step1.html

跟著這個網站一步一步做就搞定了!很簡單!!

Haneda Excel Hotel Tokyu.jpg  

預訂後會收到確認的email,最好把他印出來!!至少要記下預定編號喔!

到飯店要check in的時候把這張給他~然後付款給櫃台~這樣就OK了!超方便!

日本樂天最大好處是先不用付款!等到你入住的時候再付錢就可以了~

訂了不去住是也沒有什麼懲罰~但不要做失格的旅人!這句話大家常常聽到的!

日本樂天訂房網真的給大家很大的方便~如果真的不去住,記得要提早取消!不要想說反正不用錢就不要理他!

記得囉~~~想要有方便要好好遵守規則!

Hotels.com更簡單,有中文~跟著指示做就ok了!!

而且 輸入折扣優惠代碼「mastercard」 還有9折優惠詳請點這裡

就算用Visa付款也有這個優惠歐!!我就是用Visa訂的!

Shinagawa Prince Hotel  

旅行好玩的地方也在於能省多少就多少,該花就花,該省就省!

 

- 另外我很推薦搭乘日航~因為經濟艙每個人也可以託運2件限重23kg的行李~

鄉親們!代表每個人可以託到46kg的行李耶!!多帶一個行李箱去裝東西吧!!

但缺點是地勤職員抓非常緊!一定限重23kg,就算是25kg的行李也不行!要罰錢!

所以並不是2個行李合併不超重46kg就可以順利過關!必須每個行李在23kg內才達標淮!

這也是為什麼我說帶2個行李箱的原因,他們真的抓很緊歐!整理行李的時候要注意!

不要罵地勤人員啦XD他們就是按公司指示辦事~如果超23kg,乖乖的去整理行李才是解決方法喔!

飛機上的空服,服務也好到讓我嚇一跳!日本人真的好注重服務態度! 

而且還有牛奶跟梅酒喝~~整個就是爽! 

第三步:東京有2個機場(Haneda羽田和Narita成田),選哪個比較好呢?

我自己是在羽田機場那邊下,沒去過成田機場那邊~但羽田機場真的超級方便!!

我住在品川,從羽田機場出發坐 京急線 20分鐘不到就到品川站了~要不要這麼快啊!!!

而且想要買的伴手禮或特產~在羽田機場通通都有~而且餐廳也無敵好吃的!

我大推在羽田機場下飛機啦,超省時間!而且車資也比成田便宜喔!

我大愛羽田機場,下次也要選在這邊降落!!! 

第四步:機場過關後有免稅店,有品牌的東西過關後買更便宜!

寫到這裡我快吐血了~

我在銀座Fancl店買了一堆,提得重死,而且還不能退稅,贈品又少,服務又爛!原來入關後就有專櫃在賣!

我看到都快哭了~~虧了不少$$...重點是佔了行李重量,不能買更多其他東西!!!

而且入關後的Fancl櫃姐是華人,他們說大部分入關後的免稅店都是華人在做招呼喔!!

我後來才知道,她都一直跟我講英文~~後來才發現她會講中文~~實在是....害我用破英文溝通!

她說很多香港人好像都聽不明白國語,所以她後來看到香港人都講英文了~~

所以下次應該第一句就說:Can you speak Chinese嗎??哈哈哈~~~

我買的東西比在銀座店少,卻得到好多試用品,更感動的是得到好好的服務~~銀座店的店員都不瞄人~

老娘以後不會再去銀座Fancl買東西!!!!!

((這就只能怪自己功課沒做好...交學費了...))

機場真的超好逛,記得要提早過來逛~~~我們逛到差點忘了上飛機!最後要用跑的過去登機~~ 

日本飛機超準時!!票上說幾點到登機口到就要幾點到!不像香港都會晚大概10幾分鐘!

第五步:坐車會不會很困難啊?該怎麼坐車呢?

告訴你!最簡單就是日本自助遊了!因為他們地下鐵都是寫漢字,根本就容易到爆炸啊!

我不了解為什麼有些人會說東京地下鐵路線很複雜很難坐,完全不會啊!

路線是很多沒錯,但只要你看到"目的地",就會知道要坐哪一條路線,而且站內的指示也好多~不會發生迷路的問題!

最難的部分大概是找"目的地"的過程~因為站真的超多~~可能會找到脫窗XD

加上我住在品川~主要搭乘JR山手線,也省掉好多麻煩!

再附上一個應該很多人都知道的網站,想坐車去哪個站,該坐哪條線~坐多久~甚至哪個路線最便宜都一清二楚顯示給你!

http://www.jorudan.co.jp/

這個網站真的太強大了!實用度爆錶!趕快把這個網站記在電話裡啦!遊日本靠它就搞定了! 

第六步:去日本,必買藥妝!!藥妝店血拼要注意什麼?

東京的藥妝店價差非常大!大到嚇死人!!!姊妹們,比價是必須的!除非時間太少或你錢太多無所謂!!

Vera大神寫藥妝也非常仔細,超強!快去她的部落格看!

http://uniquevera.pixnet.net/blog

看完她的介紹~有什麼想買就把照片用手機拍下來~然後到藥妝店給店員看就ok了!

還有比價表可以參考~但我的經驗覺得...真是參考就好!

每一家藥妝店的價錢常常在變~~~根本無法預料!

我上次就發現池袋店的Sundrug是最便宜,我想買的東西的定價已經比其他家便宜了~

然後又剛好碰到不知什麼活動~再來一個9折!媽啊,好便宜喔!!

我之前有在新宿和上野藥妝店小逛了一下~~發現幾乎全部東西都買貴了.....

重點是我已經有在那個區域的各大大小小藥妝店比價後才下手~結果也不如池袋Sundrug來得便宜!

消耗體力不再說,好多時間都浪費了在比價上!!!

所以比價歸比價~~還是不要太執著...行程大部分都在比價,時間就這樣浪費掉了。。。。 

下次就直接鎖定過來血灑池袋Sundrug好了!!

((話是這麼說~~我下次去應該也是會先去新宿比價後再過來比看看再買XDD沒有人比我更龜毛了!! ))

新宿藥妝店是最集中的!好幾家都集中在那邊~方便比價!

然後如果有看到商品放在外面~貌似是特價下殺商品~價錢幾乎都是最便宜的了!!

池袋Sundrug藥妝店  

走過路過~不要錯過!有看到喜歡的~可以勇敢大膽下手吧!就算有看到更便宜,也只是差很少!相反,其他店會貴很多喔! 

第七步:護照帶身上,退稅沒煩惱!

看到新聞:根據日本共同網報道,日本觀光廳將在明年稅制改革中,計劃將食品及化粧品等項目,納入外國旅客在免稅店購買紀念品時的免稅項目。

目前來講,大家愛買的藥妝和食品都無法退稅(機場免稅店例外)!但可能以後就能免稅了!!

在日本退稅很簡單,都直接在店裡馬上退稅,大家不要傻傻的以為在機場退稅!

只要在店裡買滿10501日圓就能退稅了(有些好像10001日圓就能退稅,不確定耶..),但像大家愛買的Hitachi美顏器和相機,都能退稅的!

((在日本買電器也可以跟店員議價的!!把計算機按來按去就ok了~~但只限部分商店))

我建議直接問店員可不可以Tax Refund,或者直接寫"退稅"或"稅金還付"的字給他們看!

如果可以的話,就出示護照,然後店員就會馬上寫退稅的單子,夾在你的護照裡~然後就會馬上把退稅的金額(5%)扣掉,等於打了一個95折給你這樣

所以記得把護照帶身上,而且一定要正本喔!馬上就可以退稅了!

小心得先分享到這裡~再來我要準備寫小攻略篇了~~希望能讓新手速成,真的很簡單!等我吧.....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D 的頭像
小D

YA呼~小D愛享樂!

小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