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9237.jpg  

先說說~~我們是用Asia Miles 亞洲萬里通換機票的!

去的時間是5月中~想說機位應該也還好~不緊張!

誰知道~~經濟位一直都滿~排候補也一直排不到!!

經歷了快2個星期每天打電話問狀況的過程~終於在出發1個多星期前打電話問到有特選經濟位放出來!!

馬上先拿下來了!!!超Lucky!

但回程還是很滿~~~一直候補~~再等了幾天~~我們終於決定要換日航,從東京轉機,等1個晚上再飛香港~

然後再決定要順便玩東京這樣!!XDD

對了~亞洲萬里通的電話都很難接通!凌晨3點到早上7點會是最容易接通的時間!

我們都凌晨3點才打電話去~~很快就接通了!!不然其他時間打去~至少要等2~30分鐘才接通!

亞洲萬里通也可以換日航的機票!但日航需要打電話才能訂位~而且沒有候補這回事!

如果日航有位子,就要馬上出票了!不能hold住!

所以我們最後決定的飛航行程是這樣(哪家有位子就選哪家了!):

香港->舊金山   國泰 特選經濟位

舊金山->東京   日航 經濟位

東京->香港      國泰 經濟位

所需里數:72000分

那到底特選經濟和經濟位有什麼不同呢??

以從香港到美國舊金山作例子:

兌換分數:經濟位 60000分;特選經濟位 72000分 

行李的重量限制:經濟位 2件23公斤;特選經濟位 2件25公斤

座位與前座距離:經濟位 32吋;特選經濟位 38吋

椅背調低幅度:經濟位 6吋;特選經濟位 8吋

電視熒幕:經濟位 9吋;特選經濟位 10.6吋

就是特選經濟位 椅子比較寬,位子比較大,電視比較大!

而且還有護理套裝送,包括襪子、眼罩、耳塞、牙刷及牙膏!

配備110V供電插座~手機跟電腦充電器都可以自動換壓,所以不用管電壓的問題!

除了特選經濟艙~新推出的經濟客艙也有這種供電插座~要看飛機型號,可以打電話跟國泰確認你想要的班機有沒有這種插座喔!

至於美國過關會不會很麻煩呢??

我覺得還好啦~~最大分別的~在登機前還要再做一次安檢!

IMAG9215.jpg  

所以登機前千萬不要買太大瓶的飲料!也不要想說買買咖啡在飛機上喝(小瓶的ok)!

反正所有超過100ml的液體都不能帶上飛機!!

這跟其他國家不一樣,其他地方是只要過了出境安檢,到了禁區就可以買液體東西上飛機!

但到澳洲和美國都不行喔!!!!注意!

 IMAG9223.jpg  

 在你上飛機前,要再經過一次安檢!!確定你沒有超過100ml的液體(嬰兒產品和藥品例外)才能上飛機!

IMG_9386.jpg  

沒有違規東西就可以登機囉~~~

 IMG_9390.jpg

特選(豪華)經濟客艙的乘客有一些比較好的待遇~ 

包括了~一上飛機就先來一杯不錯喝的香檳~還有熱毛巾擦手~

IMG_9391.jpg

然後~位子上可以充電!讓你看影片看個爽!打遊戲打到爽!不怕沒電! 

記得記得~~要帶充電器上飛機!!!!

新型號的長途航班,經濟位也有插座喔!記得訂位的時候先問國泰!

IMG_9399.jpg

特選(豪華)經濟位特有的護理套裝:包括襪子、眼罩、耳塞、牙刷及牙膏!

這套裝由香港公司"住好啲G.O.D"送出?贊助?反正就有打他家的廣告!XD

牙刷很硬,牙膏很小一條,但其實只會用到1~2次~這樣反而更環保!反正最多只會用2次!

眼罩和耳塞對我沒用~我不喜歡~而且我在飛機上也沒睡! 

襪子就很舒服!那12個小時我都穿著他~跑廁所也OK!反正也只用1次!

搭長途飛機,不要一直穿鞋子,可以自己帶一雙襪子換!不然腳會不能伸展,不舒服!!

IMG_9401.jpg

座位與前座距離比較寬,腿部有更多空間可以活動,不用一直窩在小小的空間裡,會麻痹!

這是讓我大愛的一點,坐長途有空間讓腿部伸展很重要!

當然也要三不五時站起來讓腰腿盡情伸展!讓血液流通流通!

而且我背包這麼大一個,就算放在地下後還是有空間剩,不然經濟位的話,我包包會一直卡住卡住,很擠的感覺!

IMG_9412.jpg  

而且送的水是法國 evian 依雲天然礦泉水~好高級!XD

IMG_9406.jpg

至於餐點分面,特選(豪華)經濟位的乘客也有比較豪華的Menu!

有點像商務艙的餐點~但我不確定跟商務是不是一樣!

烤澳洲牛柳配紅酒汁~~哇塞!這肯定不是經濟艙上會出現的餐點!

登上飛機後大概2個小時就會開始發餐點~~叫晚餐!

夭壽~凌晨2點多~這叫宵夜吧!XDDD

IMG_9415.jpg

烤澳洲牛柳配紅酒汁~~國泰飛機餐一般都不怎麼好吃!

但這個還算不錯吃~雖然說不上嫩,至少牛肉不會乾巴巴,重點是在飛機上能用刀子去吃牛柳讓人還蠻感動的!XD

我沒坐過頭等艙~~他們應該會吃真正的牛扒吧!!XDD

IMG_9416.jpg

好豐富~~但我很不喜歡他們冰淇淋一起上,這樣讓吃得慢的客人好郁悶....

每次我吃完正餐~冰淇淋都快溶化掉了..... 

但空服員很忙,我也不好意思叫他們等我吃完餐點再上冰淇淋!

話說,我東西吃很慢對他們還蠻困擾的XD 每次都要最後再回來收我的盤子~

沒辦法...老娘就愛慢吃! 

IMAG9230.jpg

然後忘記到幾點~~再幾個小時後就來吃早午餐~

明明美國時間已經是晚上了~XDD

草莓果醬很好吃,我很愛!其他就普普~~

IMAG9231.jpg  

我選了冬菇雞肉粥~~想說在美國應該沒機會吃到粥就點他了!

在飛機上坐這麼久~喝到熱粥也蠻感人的!XD 這時候~其實沒什麼食慾~

老實說我看影片看眼睛蠻累了~~但要堅持自己不能睡!!這樣才能解決時差問題!

辛苦幾個小時~換來10幾天的幸福~值得啦!

我爸媽不聽我的~在飛機上睡覺,結果在美國好幾天都睡不好!看吧~~~就說了嘛! 

在所謂的晚餐與早午餐中間,空服會一直發餅干還有巧克力之類的小點心給沒睡的乘客~

*不建議在飛機上喝紅酒,他們的紅酒超澀!蘋果汁最好喝!

所以不睡覺也不會無聊!邊看影片邊吃小點心這樣~~時間咻一下就過了!

我下載了食尚玩家和康熙來了在平板電腦上~~好好笑!XDD 

眼睛累了,閉一下就繼續看~~很爆笑,也不會讓人覺得睏!!

我都壓抑著自己不能笑出聲!!XDDD好多人都在睡覺!不要吵到別人!

建議大家放一些不用動腦筋,又爆笑好看的節目在平板或手機裡在飛機上看!我個人大愛食尚和康熙! 

另外~在飛機上很乾燥!記得要帶一些保濕產品上飛機!

IMAG9227.jpg

搭長途飛機~最重要是舒適!

請拋開所有化妝品和隱形眼鏡!空服員工作沒辦法才一定要化妝!

我個人很不喜歡有東西在臉上(除了護膚品)!

我出門前已經都洗好澡~~準備香噴噴乾乾淨淨的上飛機~

結果人算不如天算,我們出門下大雨,才剛洗乾淨又完全髒回來了...... 

上飛機前去洗手間把臉洗一洗,擦一擦就上飛機囉~

反正是素人~沒有人會管你XD 素顏也沒關系~讓黑眼圈和痘痘跟大家Say個Hi吧! 

搭長途飛機舒服最重要!

IMG_9409.jpg  

我帶上飛機的寶貝產品!品牌都沒關系,自己喜歡用就好!最好帶小小瓶的樣品包裝!

對了~有瀏海的朋友記得要帶這張瀏海貼,不然在飛機上一直蓋著額頭也不好,而且這樣方便塗保濕品!

我沒有形象的包袱XD 可以很隨意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我還帶了睡褲上飛機換XD~~很舒服!快下飛機才換牛仔褲這樣,不然勒住也不舒服!

如果比較害羞的朋友可以等大概3個小時後,飛機上會把燈調得很暗,讓乘客睡覺~你可以在這時候再去換睡褲和塗保濕品~

護唇膏(泰國Boots 杏仁口味):要常常補,可以塗厚一點沒關系,很快就會吸收掉了!

面膜(韓國Laneige晚安面膜):晚安面膜在飛機上非常好用!千萬不要敷紙張面膜去嚇人啊!XD

保濕精華液(韓國Laneige):當你感覺晚安面膜被吸收掉~就要補塗這個保濕精華液!

潤膚霜(Bliss Body butter):這時候~比較水狀的Body lotion已經不夠滋潤了!記得要帶比較膏狀比較鎖水的潤膚霜!

這條Bliss Body butter其實是以前住W飯店拿回家的,小小1條,上飛機超好用!

大家住飯店的時候,可以多拿一些~~(喂~~!!! )

飛機上真的很乾!你會感覺東西吸收超快的,還是應該說蒸發得很快吧! 

所以記得要定時補塗保濕產品!不然臉會乾到爆炸!

如果家裡是比較大瓶的保濕產品,可以把他放在小罐子裡(大小100ml內)這樣就可以拿上飛機了!

隨便的家居雜貨店,像大創Daiso就有在賣,很便宜!

更省的話,眼霜通常都是15ml的小罐子,用完後把他留下來,洗一洗就可以先存下來,要出遊時再把想要帶出去的護膚品放裡面就好!

這種小罐子非常好用,我用完都會囤起來XDDD

而且去旅行不用帶太大瓶的東西,把重量省一省,可以帶更多東西回來喔!

整體上,對於只加12000里數就可以換到比較舒服的特選(豪華)經濟艙,我覺得很值得!

飛一趟台灣也要15000里數,現在只加12000里數而已,而且飛美國坐12個小時耶,整個就很划得來啊!

如果提前預訂的話,來回也可以座到特選經濟艙,我們這次因為時間太緊,沒辦法等候補才浪費掉回程的特選經濟位~~

眾所周知~用亞洲萬里通兌換機票的重點是提早預訂才是王道! 

因為航空公司票能賣就賣了,沒有預留很多位子給亞洲萬里通的人喔!

就算飛機沒有爆滿,航空公司也是不太願意開放位置給亞洲萬里通!但只要提早預訂,幾乎都可以拿到位子!

而且最大的好處的,開票後1年有效,可以改日期時間,不用額外付費,所以我整家人都超愛亞洲萬里通的! 

這篇 體驗 國泰特選(豪華)經濟客艙 Premium Economy Class 就先在此結束了~

如果我以後坐超過5小時的航程,我也會換這種特選經濟的位子!其他短的行程就算了啦~很快就到了!XD

當然~有機會的話,也很想坐頭等艙看看~試看看那種可以在飛機上整個人躺下去睡覺,當大爺的feel~ 

但我想....我應該還是會把錢省一省,坐商務艙就算了!XDDDDD 龜毛就是龜毛啊!

大家如果有什麼搭長途飛機的小心得也歡迎在此分享喔! 

國泰現在新開了一個關於 特選經濟客艙 的網頁,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進去看一下喔~

http://products.cathaypacific.com/premiumeconomy/tc/

重點是他們把我的文章放上去分享耶~~大家有空記得去看一下!XDDDD

arrow
arrow

    小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